中牟县韩寺镇举办家政服务技能培训 促进群众创业就业

2019年12月13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中牟县韩寺镇社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镇妇联,邀请郑州市育品职业培训学校教师启动了为期5天的家政服务及推拿按摩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就业服务管理工作,提高辖区居民职业技能水平,帮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拥有一技之长,97名来自各村的无业及就业困难妇女参加了这次培训。“在家门口就能学到这么专业的技能,真好!”古城村一位妇女表示。

开班仪式上,韩寺镇长刘长锁向学员们提出,希望大家转变观念,明白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才能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希望大家要珍惜培训机会,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希望培训学校精心组织教学,为将来学员重新上岗、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中,培训老师为学员们认真讲解了小儿推拿知识,指导小儿推拿的手法和穴位的准确查找,并逐一演示和讲解了小儿发热、厌食、便秘、咳嗽、鼻塞的日常护理和治疗推拿方法。老师边讲解边示范,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一边跟着老师学习一边在自己身上寻找相应的穴位进行实践。

据悉,下一步,韩寺镇将继续为辖区内的失业人员及广大群众做好服务,跟踪学员就业情况,适时为学员提供就业信息。并继续提供更多实用性强的职业技能培训,拓展就业渠道,帮助她们走出家门,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去摆脱贫困,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王君杰 石文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