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博望镇:“非公”企业党组织 主题教育有特色

2019年12月13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博采工艺品厂能实现产值效益双提升,全靠党的政策好,政府常扶持,作为民营企业的共产党员,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体现在多为社会做贡献上”。日前,在南阳市博采工艺品有限公司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时,总经理卞天鹏对党员们说:“按照镇党委要求,我们不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要结合思想实际,写出心得体会,把自己应该肩负的使命表达出来。”

自己创业当老板,牢记使命报党恩,争为社会做贡献,要用行动表初心。眼下,在方城县博望镇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中,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心情振奋。

主题教育活动开始后,该镇延伸活动范围,对6个非公有制企业、新经济组织的党员活动由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加强督导,现场辅导。并开展了“自觉献计出力,争为党旗添彩”大讨论。南阳市博采工艺品有限公司、河南省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南阳绿藤葡萄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每月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党支部书记带头撰写心得体会,还统一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纪念馆、红二十五军血战独树纪念馆、韶山毛主席故居等地现场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

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该镇还针对企业党员的自身特点和优势,号召他们为当地的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献计出力、捐款捐物。博采工艺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破格招收62名贫困户劳力进厂做工,还为贫困户捐款捐物折款8万多元。南阳绿藤有限公司、多彩月季扶贫基地等主动以资金技术帮助14家贫困户从事特色种植;有2家企业还捐资5万元资助村级文化广场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生俊东 李善喜 张云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