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集镇:发展草莓种植 助力产业扶贫

2019年12月13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方城县杨集镇代庄村扶贫大棚又新增16座,达到40座,第一茬草莓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绿油油的草莓不仅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寄托,更为代庄村立足自身产业优势,发展大棚扶贫的新模式积累了经验。经营大户吴迪为草莓种植园起了个别致的名字——草莓小镇。

走进代庄村的草莓扶贫大棚里,田垄间,绿油油的草莓便映入眼帘,管理草莓的农民工在精心管理。

代庄村位于方城县城北1.5公里处,紧邻兰南高速出口,交通便利,每年草莓园采摘的人络绎不绝,代庄村属于省级贫困村,由于村里土地比较贫瘠,所以以前只能种些低产的经济作物,3年前,外出务工青年吴迪回乡创业,开始种植大棚草莓。今年,为了进一步推动扶贫工作的进展,代庄村“两委”主持流转了30亩土地,建设了16座草莓大棚,由种植能手吴迪承包经营。

自从村里的草莓扶贫大棚投入经营,每天本村和临村30多人都来棚里打工,既能在家门口劳动增收,还不耽误照顾家里老人小孩。

在方城县杨集镇代庄村,扶贫大棚的建设和经营不仅为附近村民提供了打工机会,帮助他们脱贫增收,大棚承包所获得的收益,还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将扶贫取得的红利惠及全村贫困群众。(生俊东 贾强 王玉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