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青贮玉米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有望带动5000多家贫困户致富

2019年12月13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1日上午,太康县青贮玉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在该县杨庙乡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标志着太康县杨庙乡农作物秸秆收储综合利用迎来新的机遇。

11日上午,阳光温暖地洒在杨庙乡青贮玉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现场。200多名村民聚在一起,大家站的站,坐的坐,现场人气满满,都在期待青贮玉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工的那一刻。

据了解,太康县青贮玉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占地200亩,拟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后,产业园年秸秆收储能力达30万吨,其中全株青贮优质玉米鲜储量15万吨,农作物秸秆收储覆盖面积30万亩。届时,产业园可安排600多名贫困户到园区就业,月工资可达3000元以上。而种植户每亩可增收300元人民币,有望辐射带动50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太康县青贮玉米现代农业产业园董事长王光清介绍,产业园的入驻不仅可以促进杨庙以及太康县的经济发展,而且对农户农作物种收,解决农民种地难、秸秆禁烧等问题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不仅如此,产业园对提高村民收入、打造杨庙秸秆收集、种养结合、产品深加工、储存物流、成品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开工仪式上,杨庙乡党委书记聂运亨说到,此项目开工后,乡党委将从领导班子做起,创造一切条件,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一流环境、全力以赴支持太康县青贮玉米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的建设。(苗海波王慧星李军令王光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