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代收水电费业务 服务社区居民

2019年12月13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卧龙路支行大厅要比平时热闹了许多,每天都有客户在大厅排队办理业务,他们当中离退休人员居多,三五成群互相熟知。这些人是该支行通过近期全员营销,成功开发的拓宝玉器公司家属院缴纳水电费客户,支行通过开展代收水电费业务,成功获客148户居民,为后期深度营销搭建了一个平台。

前期,该支行大堂人员在厅堂服务中接待的一个客户,是附近拓宝玉器公司家属院门口副食店老板,每月固定时间到该行兑换数千元面额不等的零钞,再免费兑换给小区居民用于缴纳水电费。副食店老板感觉非常麻烦,但为了自己的生意不得不每月为小区居民提供零钞服务。

了解情况后,该支行立即制定了针对该小区居民的营销计划,由支行负责人联系拓宝玉器公司物业管理人员,主动提出免费为小区业主提供零钞和柜面服务,免费代收水电费。拓宝玉器公司物业负责人欣然接受了该行的方案,立即在小区张贴海报,告知小区业主由平顶山银行卧龙路支行代收水电费,并把缴费名单及时提供给支行柜面人员。

支行针对该小区居民大多数年龄偏大的特点,要求支行厅堂服务人员服务热情,及时掌握业主基本信息,准备好茶水并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同时宣传该行的各项存款产品,后期还完善了进社区营销的具体方案。

通过开展近一周的代收水电费业务,拉近了支行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客户粘合度,其间成功营销银行卡13张、手机银行10户,新增定期存款20万元,后期将持续加大营销力度,促进支行零售业务的发展,为支行开展社区营销积累宝贵的经验。 (蔡长伟 王潇曼 孙建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