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八路街道“党建+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效应初显

2019年12月13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大河网从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了解到,“党建+志愿服务”工作体系自开展以来已深深扎根于该街道日常工作中,辖区各方力量参与集合,将志愿服务延伸到居民生活相关的各个领域,初步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当天下午,经八路街道特别举办了“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在创建文明城市复审验收阶段开展的“雷锋志愿岗交通畅通行”活动中积极响应的16个“两新”党组织进行荣誉表彰。会上,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为“两新”党组织代表颁发了“先进单位”奖牌和纪念品,并就各“两新”党组织的积极响应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第二阶段为经八路党建志愿服务商圈14位爱心商户颁发“爱心商户牌”。今年以来,为了加大“党建+志愿服务”工作宣传力度,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推广一批经验做法,经八路街道经过走访、发动、宣传,初步建立起街道党建志愿服务商圈。为感谢爱心商户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力支持,经八路街道党工委特为爱心商户代表颁发了“爱心商户牌”,希望在首批爱心商户带动下,吸引更多志愿商户加入到党建志愿服务商圈中。


第三阶段为辖区志愿者发放《红色账户》。为进一步调动辖区单位、党员和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持续提升辖区志愿服务开展的成效,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开展,根据《“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经八路街道建立了“志愿积分制度”,并制作了《红色账户》,以此对辖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情况进行登记和凭账户积分进行嘉许回馈。活动中,街道党工委领导为辖区11位志愿者带头人发放了《红色账户》,标志着志愿者嘉许回馈机制的初步建立。(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