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开课了

2019年12月13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自今年上半年回迁以来,群众陆续搬进了新社区,住上了新房子。干净的小区环境、完善的社区配套、放心的社区安保、便捷的交通路网,让村民从此过上了城市里人的生活。

据悉,郑庵镇党委、政府在不断完善社区基本生活配套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盛和宝贝”就是为社区的留守儿童和学龄前儿童所开设的益智课堂,由依馨社工和社区志愿者通过“双工联动”的工作方式设立的第一节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


12月12日,志愿者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郑庵镇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讲解了中心各个功能室的用途和未来的活动规划。在随后开展的第一节“盛和宝贝”课堂上,内容是趣味故事《老鼠过年》。通过想象、讲述等方法,带领孩子们去认识老鼠、松鼠、兔子等一些小动物。社工通过幽默感来丰富整个课堂气氛,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丰富思维能力,并从中学到一个简单的道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可以随便拿”。


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地聆听,在社工老师的引导下,现场的小朋友都跃跃欲试积极发言。“小朋友们,今天我们都学到了那些小动物啊?”“那小朋友们知道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吗?”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进行抢答,家长们在活跃的气氛中也参与其中进行互动。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深感意犹未尽,一位宝妈说,“住进了新社区,孩子们有了免费的游乐场,还给我们送来了免费的幼儿课,这是政府送给我们的惊喜啊!”还有一位老奶奶说,“孩子的父母都出去打工了,每天早出晚归没时间管孩子,自己又不认识字,不会教孩子。有了盛和宝贝课堂,让孩子能学知识、学教养,长本事,真是感谢党的政策好!”


在志愿者心里,通过此次课堂的开展,让家长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同时,也让小朋友提前接触到幼儿益智课程,开发孩子们的智力和执行力,培养孩子和家长的亲情关系。并通过课程内容的学习,从小树立孩子对文明新风的认知。(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