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播撒法治阳光

2019年12月13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辖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增长法律知识,助建平安校园,近日,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组建“送法进校园”青年法官宣讲团,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构筑安全屏障。目前,该院已举办了三场法治讲座,讲座实例丰富、具体生动,融警示性与趣味性于一体,为师生普及了法治知识,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当天,该院青年法官宣讲团来到焦作市学生路小学南校区举办首场法治讲座,拉开了此项活动序幕。

讲座中,该院青年法官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重要性、宪法与大家的距离”等方面出发讲解了宪法的含义、性质和地位,强调了学习宪法知识的重要性,并现场解答了孩子们关心的法律问题,使每一名小学生直观、生动、深刻地理解遵守宪法、法律的重要意义,学会了如何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

12月6日,在焦作市丰泽园小学,该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法治讲座。该院法官结合青少年青春期心理、生理特点以及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青少年的犯罪与其心理、生理的关系,言真意切,语重心长,告诉学生什么是法院、什么是犯罪、犯罪对未来的影响,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高防范意识等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12月12日,在焦作市环南路第一小学,该院宣讲团法官以“法律在我身边”为题为该校师生们讲授了一堂声情并茂的法制课,受到该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讲座干货满满,法官讲得通俗易懂,孩子听的也是有滋有味,希望咱解放区法院法官多来几次。”该校老师表示。

据悉,在接下来的1个月内,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活动还将深入辖区其他中、小学校开展普法教育讲座,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长青少年的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切实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学生们也纷纷表示,经过学习,今后要做到自觉、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学生。(王辉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