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年12月13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12月13日,中牟县韩寺镇组织镇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镇22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视察。韩寺镇人大主席孙海霞、镇相关分管领导、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与委员们进村入户,在每个村查看两条主街道、两户群众庭院,并在各村重点整治区域听取了工作汇报。22个行政村焕然一新的村貌、明亮干净的院落使视察组对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满意。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韩寺镇党委、政府在农村人居整治推进中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尤其是在改变群众生活习惯、树立文明村风的宣传引导上,通过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给党员挂牌、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在学生家庭中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等诸多精准发力的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

视察同时,代表、委员们也针对韩寺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特别重视垃圾处理,垃圾不进村、垃圾不落地、垃圾有分类;既要有面子又要有里子,人居环境整治不能像“猫洗脸”,大面上的要整,背街背巷也要清;要强化监督考核,落实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君杰 王倩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