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公益岗位让贫困户端上“金饭碗”

2019年12月13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尉氏县小陈乡前马村,每天早、晚总能看到贫困户杨黄便推着小车、拿着扫帚,仔细地清理着村里南北大街的垃圾和落叶。

“俺现在也是‘公家人’啦,每月有固定的工资,靠自己的劳动挣钱,踏实。”提起乡政府提供的保洁员岗位,杨黄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

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为帮助贫困人员稳定脱贫,今年以来,尉氏县小陈乡设立保洁员、护林员、护路员、治安协管等公益性岗位173个,为年龄偏大、文化低、技能弱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来 “政策福利”,让其摇身变为“工薪族”。

在为贫困户提供公益岗位的同时,小陈乡还出台了一系列就业岗位扶持政策,对到该乡靳老村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户,乡财政出资给予每人每天20元的生活补助,吸引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成为“产业工人”。

一系列政策精准到户到人,实现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人人有岗位、人人有钱挣。

该乡党委书记赵芳表示,下一步,该乡将结合实际,坚持就业扶贫增收入、技能扶贫强素质“两条腿”走路,变“输血”为“造血”,让更多的贫困人员转变为有技能的劳动者,掌握更多挣钱的本领和稳定增收的渠道,确保就业脱贫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孙俊旗 杜根胜 张金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