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首部扶贫题材戏剧上演 观众赞为一堂走心的“党课”

2019年12月14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演员们用红色戏剧为我们上了一堂走心的党课,对比剧中驻村第一书记常在道、村委主任郝冬梅等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让我深受感动,他们的典型事迹深刻体现了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12月12日,荥阳市编排的现代豫剧《金秋》在荥阳文博中心精彩上演,省级贫困村索河街道槐树洼村支部书记宋平阳观看演出后难掩心中的激动。

《金秋》是荥阳市首部扶贫题材的戏剧,以汜水镇东河南村等驻村干部为原型,展现了扶贫干部远离家乡,来到偏远农村,为实现群众脱贫致富、共同奔小康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他们把扶贫村当作“第二故乡”,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无私奉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敬业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奋发作为,为推动当地脱贫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荥阳扶贫干部的良好形象。


剧中感人的故事情节、饱满的人物形象、强烈的戏剧冲突、饱含深情的唱腔,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他们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好干部常在道、郝冬梅的敬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在“找差距、抓落实”上聚焦发力,党员干部受到触及灵魂的教育、人民群众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为了更好地让基层党员群众参与进来,让主题教育进一步向基层延伸,荥阳市用戏剧表演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创新方式,选取身边优秀党员的典型事例精心编排剧目,唱响共产党人的正气歌,以正能量感染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文化自信。


“此次《金秋》的成功演出,讲述了初心故事,传承了红色文化,凝聚了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坚守初心跟党走、勇担使命再出发。”荥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厚宏告诉记者。据悉,荥阳还将组织《金秋》在全市进行巡回演出,把红色戏剧送入乡村,滋养农村党员文化生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推进郑西新城、和美荥阳建设凝聚起强大合力。(王君杰 蒋士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