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贫困户柏子中:养牛带来新希望

2019年12月14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晨霞光中,53岁的柏子中一大早起来,虽然视力差,但喂起牛来却一丝不苟,忙碌中透着快乐。柏子中家住南阳市卧龙区谢庄镇凉水泉村,家中3口人,有妻子和初中辍学的孩子。因有视力残疾,家庭生活困难,他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

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他家享受到了帮扶政策。在村两委干部和镇脱贫责任组的帮助下,柏子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重新拾起了对生活的希望,立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他选择了养牛项目,经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的申请,给柏子中实施到户增收养牛项目,虽然视力差,但在妻子周小红的帮助下,成了养牛的一把好手。村里又给周小红办理公益岗位就业,2017年底,儿子柏正16周岁,在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介绍下,到武汉务工,增加了家庭收入。

2018年,村两委和镇脱贫责任组考虑到柏子中虽然视力二级残疾,但是给他讲解政策后他能够对大家宣传,就商量将其纳入农业保险宣传员就业,接着征求本人意见时,柏子中欣然接受,劳动之余向左邻右舍进行农业保险政策宣传。2018年本人向帮扶责任人提出申请,结合自己家庭收入情况申请脱贫,经村两委和镇脱贫责任组到家算账后认为符合脱贫条件,可以脱贫,由村两委召开“四议两公开”会议进行表决,大家一致同意柏子中脱贫,脱贫责任组到柏子中家里进行脱贫核实,按照脱贫程序脱贫,脱贫后柏子中给全村贫困户树立了榜样。

2019年柏子中继续实施到户增收养牛,种植4.5亩耕地,儿子柏正在武汉务工,妻子周小红公益岗位打扫村庄内卫生,年收入超过1万元。经过全家和帮扶责任人的共同努力,看现在的发展势头,明年该户家庭收入会更高,真正给大家树立了身残志坚的脱贫典型。(生俊东 王松林 李光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