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多措并举抓好抓实就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12月14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今年以来,新郑市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全面、扎实推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人才保障等扶贫举措,为贫困劳动力提供精准化就业、全方位帮扶,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抓源头,全面排查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

为扎实做好就业帮扶工作,新郑市根据就业创业扶贫“百日攻坚”工作部署,安排专人历时10天逐户对全市11个乡镇、55个行政村,2852户,6281名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进行实名核查登记,建立贫困人口基础台账,动态掌握劳动年龄段内贫困人口的就业失业状况、培训需求和就业创业意愿。经核查,新郑全市有省级贫困户1456户3148人,郑州市低收入户1396户、3133人。

重行动,扎实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

为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新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信息等“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印制扶贫岗位信息彩页2000余份,张贴在全市贫困村宣传栏中,并上门送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手中,让贫困劳动力足不出户就能获得就业岗位信息。同时,还在观音寺镇、孟庄镇、龙湖镇、郭店镇、具茨山管委会同期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约144家企业将2750余个工作岗位提供给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进行选择,真正把精准就业服务送到广大农村贫困劳动力家门口。


求实效,结对共建助推精准扶贫

为更好地对口帮扶南召县,促进该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新郑市组织“好想你集团”“达利园食品”等103家企业赴南召举办新郑•南召扶贫就业推介大型招聘活动,提供普工、技工、餐饮服务等33个工种6000余个工作岗位,进一步拓宽农民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新郑市扶贫办相关人员介绍,当天有近2800多名求职者到现场进行咨询洽谈,526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用工意向。此外,还在现场设置“智汇郑州”人才引进专区,吸引南召县的有志人才到新郑谋职业、搞创业、干事业,实现两地合作发展、共进小康,携手助力脱贫攻坚。(王君杰 李浩 孙伟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