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公司千秋矿党委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

2019年12月14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义煤公司千秋煤矿党委以“复兴之路怎么走”大讨论活动为主线,结合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谐稳定、企业发展等中心工作,以支部量化考核为抓手,狠抓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基础建设,努力以党建的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

思想教育常态化。该矿党委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党委书记、支部书记上党课,矿长、队长讲形势等方式,使思想教育常态化,引导全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也是生产力,教育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企业,进一步增强全矿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企业之情,增强对企业的认同感,增强干部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思想政治工作成为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引领企业发展的翅膀。

强化考核促提升。该矿党委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按照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细则,坚持每季度逐项对标对基层党支部进行量化考核,统一考核后对取得前三名的党支部党政一把手进行奖励,对区队在“双基”建设方面给予加分;对评比的后三名给予同等处罚,以严细的考核、严格的落实,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星级”评比激活力。该矿党委积极开展“星级”党员评比活动,对每季度评出敬业之星、安全之星、服务之星等10名“星级”党员,每人给予600元奖励,增强“星级”党员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增强全矿党员在党、爱党、为党意识,激励党员在困难面前做表率、服务生产解难题的积极性,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尽心竭力。

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该矿党委严格按照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一年对标强基础、二年提升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总体思路,结合支部工作条例,推出来“采煤劲旅”八一队、“煤海尖兵”掘二队、“钢铁长城”通风队等一批特色党支部,做到一支部一特色,有特色、有效果,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标准,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领会实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班长的领头雁作用,抓班子、带队伍,抓管理、树形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旗帜和堡垒作用,真正使基层党支部成为团结职工的核心、党员教育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有机融合助发展。该矿党委要求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建工作内嵌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谐稳定、企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去,做到双融合、双促进。尤其是在当前企业经营困难的时期,要做到困难面前看党员,急难险重做表率,真正做到党员有其名,更要有其实,党建的作用要体现到安全、进尺、产量、效益等工作中去,使党建与生产有机融合,突出工作实效,把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努力以党建的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为义煤公司实现“扭亏为盈、脱困发展”作出新贡献。(宋健 王光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