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陈敏屯村:爱心饺子宴 吹来敬老风

2020年01月02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2月13日上午,杞县葛岗镇陈敏屯村举办敬老孝老“爱心饺子宴”暨“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庭院”评选表彰大会,会上对评选出的21名“好媳妇” “好婆婆” “美丽庭院”进行了表彰。葛岗镇党委书记米晓晖,以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方式讲解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祝福,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尊老、爱老、敬老、孝老。

大会现场,村里的盘古队、腰鼓队、唢呐队轮番表演热闹非凡。全村6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全村六百名村民听大戏、看舞蹈、吃饺子,村民们脸上绽放灿烂的笑容。

饺子宴开始,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一张张温馨笑脸,一声声亲切问候,现场一片热闹祥和的景象。对因行动不便无法到村委聚餐的老人,镇政府的志愿者与村委成员一起将热腾腾的饺子送到老人们面前。

“看着村里老人们开开心心地吃饺子,健健康康的享晚年,我们村‘两委’的工作干劲儿更足了。”村党支部书记李威说。

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超表示,此次“爱心饺子宴”暨 “好媳妇” “好婆婆”, “美丽庭院”活动,不仅播撒了文明乡风,而且增加了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亲敬老。 (李躬亿)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