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扶贫演出进乡村

2019年12月16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3日,三门峡湖滨区“红色文艺轻骑兵”扶贫小分队走基层演出活动在高庙乡大安村拉开帷幕,现场精彩的表演吸引了村民前来观演。

此次活动是湖滨区文化和旅游局发挥辖区文化志愿者和文艺骨干的作用,联合市群艺馆组织了3支“红色文艺轻骑兵”扶贫小分队在各乡(街道)进行的巡回演出。其主题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丰富群众性文化生活的有关部署。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主要是以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自身感受和亲身体会为题材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节目类型有歌曲、舞蹈、快板、小品、器乐、戏曲等。

据了解,此次首场演出后,3支小分队将分别在高庙乡黄底村、会兴街道马坡村、磁钟乡寺庄村、交口乡杨家沟、崖底街道岗上村依次进行,预计12月20日结束。(周慧  蔡晓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