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6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2月10日下午,开封市人民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兰考标准”,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院党委书记崔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卫健委副主任于建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培玉全程督导指导。

党委书记、副院长崔巍,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今朝,工会主席徐迎军参加会议,班子成员霍本良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党委委员同志做了充分的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充分听取意见,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对照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会上,崔巍要求大家端正态度、严肃认真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严格按照确定的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剖析,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党委书记崔巍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崔巍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委员的批评。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民主生活会“兰考标准”,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动真碰硬,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氛围,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市卫健委副主任于建伟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会前准备细、查摆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严。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开封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一是查摆问题全面,敢于揭短亮丑,二是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领导班子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认真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体现了中央精神、省委和市委要求,回应了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是深刻的、实事求是的、符合实际的。班子成员个人发言,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于建伟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经验。一要始终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二要始终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重要抓手,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一方面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思想建党夯实作风建设的基础。另一方面,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刻涵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三要巩固会议成果,抓好整改落实。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充实,但效果最终还是要靠解决问题来说话,靠推动工作来检验。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与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及专项整治查摆出的问题等有机结合起来,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强化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崔巍在总结中谈到,要带头加强政治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信、常学常用。更加紧密联系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医改制度。结合创“三甲”,完善落实医院各项规章制度,使医院管理水平有质的飞跃。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让职工、患者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持续严守纪律规矩。作为领导干部,每位班子成员都应该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学习党章党规、落实党章党规当成一种习惯,经常拿出来照一照、看一看、校一校,通过对照检视、及时纠偏,切实把自己的言行置于党章党规的约束之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医院发展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医院更加出彩绚丽的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