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余关镇: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2019年12月17日0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3日,余关镇食安办召开了农村聚餐培训会。会后又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中心学校、卫生院等镇直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

本次食品安全重点检查辖区企业、学校食堂,餐饮店铺,针对食堂环境卫生,食品留样、从业人员证件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600余份,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3份。

据悉,各村协管员对红白喜事宴席的备案上报和食品安全技术指导常态化管理成效显著。

余关镇还以“元旦”“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为重点、突出抓好肉类、月饼、糕点、儿童食品等节日性食品的专项整治,引导群众科学消费,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

“我们组织对食品卫生进行检测,不但确保市场流行食物的安全性,也维持社会的稳定。”余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平如是说。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检查,辖区的食品卫生状况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生俊东 闫风羽 张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