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争分夺秒抓落实 全时全力促提升

2019年12月17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4日,中牟县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工作周例会,办公室主任张小马就本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就郑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焦豫汝13日督导工作精神进行传达,从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协调服务、分类精准施策、强化规划审查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安排部署。

指挥部指挥长、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对办公室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办公室全体成员要以更高站位、更强决心投入到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当中,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

李晓亮提出,要高度重视增强政治敏锐性。办公室作为指挥部各项决策的传达者、组织者、执行者,全体工作人员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提升业务能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

要狠抓落实增强制度执行性。办公室作为指挥部传导中枢,有序高效运行是基础和保障,办公室要不断完善落实好各项工作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梳理问题,并周密跟踪督导,确保问题高质量高标准交办到位、推动到位、整改到位。

要创新思路增强执行灵活性。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涉及面广、事杂、人多、时间紧、任务重,决不能循规蹈矩,必须发散思维、精心谋划,特别要敏锐捕捉上级工作风向,不断用新理念应对新情况,用新思路破解新难题。

要兼容并举增强攻坚主动性。指挥部办公室同时肩负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两项工作,要求同志们必须发挥“双核”作用,产生“1+1大于2”的强大效应,根据工作轻重缓急分兵布阵、稳步推进,两项工作既要并行冲刺,也要有机结合,决不能顾此失彼,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基础之上,推动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要分类明责增强机制长效性。针对摸排问题清单,要进行精准分类,厘清整改时序,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销号管理。同时要明确验收标准,确保责任单位有章可循,形成流水线式的问题解决流程。

要项目化推进增强工作操作性。不断完善项目化管理的工作思路,在工作推进中不断细化任务目标、责任体系、推进方案,把模糊的工作目标清晰化、具体化,及时调整时间表和作战图,挂图作战、挂牌督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王君杰 石虹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