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小物业”关乎“大民生”

2019年12月17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道路洁净平坦,车辆摆放规整,老人们惬意地晒着冬日的暖阳……近日,走进潢川县园丁园小区,第一印象是这里的干净、整洁、有序。“多亏了县纪委和县房管中心帮我们多方协调,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小区的业主吴长江感慨道。

说起今年七月份小区的环境,吴长江至今记忆犹新:“当时正值盛夏,天气炎热,小区垃圾堆积如山,蚊蝇乱飞,雨天污水横流,电梯、路灯、监控等均无法使用,夜里小区一片漆黑......”原来,今年7月份,园丁园小区原物业公司解散,小区几个月的公共设施用电电费无人缴纳,供电部门对公共设施予以停电,垃圾无人清运,业主们怨声载道,多次将问题反映至相关部门,但问题一直得不到根本解决。

“小物业”关乎“大民生”,接到问题线索后,潢川县纪委“利剑行动”办公室立刻约谈县房管中心,责令其切实加强物业服务监管,维护业主合法权益。该县房管中心物业管理股立即赶到小区与业主沟通了解情况,向业主宣传物业服务管理政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在稳定业主思想的同时,下发《致园丁园小区业主一封公开信》,挨家挨户征求物业管理服务意见建议,多次召集业主代表,参与讨论,协调成立业主委员会,面向社会发布小区物业服务招聘信息。10月1日,在房管中心物业管理股的监督下,河南建奇林静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小区业主达成协议,正式接手园丁园小区物业服务。新物业公司及时交纳了电费,对公共设施进行维修更新,及时清理清运小区生活垃圾,该县房产管理中心也加强了日常监督管理。如今,小区配备多名保洁员和保安进行日常服务,卫生环境、治安面貌都焕然一新。

“群众的需求就是第一命令,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群众反映的焦点难点痛点,严格监督执纪,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服务思维和服务意识,促使他们真正将群众的冷暖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潢川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薛小磊 余成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