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农信办:做好“三个表率”抓实党建工作

2019年12月17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平顶山农信社突出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激发基层堡垒活力,努力做好政治建设表率、服务大局表率和推动发展的表率。

做好政治建设的表率。把思想建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以新时代新思想为重点,围绕政治建设主题,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为切入,每周二下午组织市办机关党员同志进行中心组学习,倡导学习宣传焦裕禄、杨文洲、张富清等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投身追赶超越实践,见贤思齐,主动作为。

做好服务大局的表率。突出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利用内部报刊和微信平台常态化推送学习篇目,组织全辖300余名基层信用社(支行)党支部书记赴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和知青园参观学习,实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实地教学,帮助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实现“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应用全覆盖,经常督促党员学理论、学政策、学党史,确保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做好推动发展的表率。把制度治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抓手,严守党的组织纪律,扎实做好基层人事调整后的换届补选工作,及时为基层支部选优配强党务干部。严守党的工作纪律,坚持网格化联系指导,定期督查检查通报,打造精品亮点。严守党的廉洁纪律,始终把“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规矩挺在前面,常态化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红线底线意识,深化提升高效务实作风,在机关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蔡长伟 解夏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