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巡察村(社区)微故事:公开栏换“新衣”了

2019年12月17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务公开是对村干部的监督和震慑,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和民主法治建设,提升农村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防止不正之风在群众身边发生,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经得起组织和群众检验。

近日,宝丰县委第四轮巡察村(社区)组在排查走访中发现,周庄镇东崔庄村三务公开栏内容不规范、更新不及时,公开内容缺项漏项较多。

东崔庄村没有落实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村监督委员会职能职责未得到充分发挥。11月28日,巡察组对此情况立即下发整改建议书。接到通知后,村委会立即召开会议,并对公开栏进行清理。日前,东崔庄村对公开栏已重新粘贴公示,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巡察,促进村(社区)三务公开制度的落实,真正让群众心底清楚,减少无端猜疑。涉及农民利益的重大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事项及时公开,对加强农村基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宝丰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蒙说。(蔡长伟 黄文璞 郭昱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