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官桥村经济能人当支书 村子有了大变化

2019年12月17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朱支书为了我们村,自己的生意都不管了,全身心都扑在了村子的发展上。”在长垣市丁栾镇朱官桥村,提起村支书朱春领,无人不竖大拇指。

从1984年开始,朱春领就开始外出发展,并取得了一些成就,但很少回老家。2013年,朱春领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返乡创业搞起了房地产开发。

朱官桥村曾是典型的软弱涣散村,各项工作在镇上都是“垫底”的。2018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很多人找到朱春领,希望他参选。正好朱春领有为村里做贡献的愿望,参选后被高票选为村支书。

朱春领上任后,给村里带来了一系列的新气象。他积极筹措资金,为村里安装了50多盏路灯,让夜里的村子亮了起来;对村里的2亩废坑进行平整,建起了高标准的党群文体广场和村室;组建了保洁队伍,村子的街道变干净了;启动自来水质量提升工程,每家每户都安装了智能水表……他还安排贫困户到自己开发的小区打工,如今全村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仅剩1户低保贫困户未脱贫。(王晨光 朱命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