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会涛:身残志坚奋力脱贫

2019年12月17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1日,记者走进杨会涛家时,杨会涛夫妻俩正在家中院子里旋粉皮、晒粉皮,在杨会涛熟练的操作中,一张张晶莹剔透的粉皮顺利出炉。

脱贫致富贵在立志,贵在勤劳,贵在坚持,只要有脱贫的勇气和实干的精神,就一定会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脱贫致富之路。长垣市赵堤镇小寨村一位身残志坚的脱贫人物杨会涛克服困难,改变自己的生活,印证了这个道理。

今年43岁的杨会涛,是赵堤镇小寨村人,家里有4口人。2015年,杨会涛因右手伤残致贫,为了看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外加两个上学的孩子,家里没有了经济收入,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巨大的压力压得杨会涛喘不过气来,一度自暴自弃,失去了生活信心。在当地政府和驻村干部的帮扶下,夫妻俩通过手工制作绿豆粉皮,成功脱贫,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正是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一直温暖着、鼓舞着杨会涛,使他看到了脱贫的新希望,恢复了生活信心,实现了脱贫致富;让他靠着自己的勤劳和坚强的意志,撑起了整个家庭的希望,奔向了幸福生活。”杨会涛说。

杨会涛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每天早上5点开始制作粉皮,由于质量好,制作的粉皮供不应求,年收入达5万元左右,能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全靠政府和驻村干部的关心和帮助。(祝淑丹 鲍宇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