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满村镇卫生材料企业助力脱贫

2019年12月17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0日,白茫茫的大雾笼罩大地,视野不清,前景不明。然而在亚太集团斯科赛斯企业的车间内,却是光线充足、暖意融融,更加明晰的,还有就业贫困户的美好前景。

来自长垣市满村镇邓东村的吴永平,2016年通过镇上组织的扶贫专场招聘会,得到了在亚太医疗车间工作的机会,月薪3000元。她又将自己65岁的父亲,贫困户吴兴安介绍到这里当保洁员,月薪1800元。“这里的工作很轻松,离家又近,福利又好,真好!”吴兴安说。

“手术衣、手术包、换药包、医用产包、护理包等等,很多方面的卫生耗材,我们这里都有。”范丽娜总经理介绍说:“研发是企业的未来,我们集团从于三年前就注重自己的产品研发,每年的研发投入可达到10%左右,我们的车间也升级成为智能化车间。”

据了解,亚太集团斯科赛斯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医用麻醉系列、医用高分子系列、医用辅料包系列、医用无纺布系列、医用防护系列、医用脱脂棉系列、生物材料系列七大类,一百多个品种,400多个规格的产品,拥有高分子生产车间,注塑机车间、手术衣车间、无纺布车间等智能化车间,可容纳千人就业,是满村镇四个扶贫产业基地之一。

范经理介绍说:“这里吸纳了附近农村劳动力500余人,其中贫困户52人,他们人均月工资2100元。对于贫困职工,集团逢年过节都会慰问,额外发放福利,贫困户职工的学生考入市重点高中或大学,还会得到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奖励。”(王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