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沃土繁荣文化 中牟84名“最美基层文化管理员”受表彰

2019年12月17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宣传在基层文化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12月14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新华书店联合举办了“最美基层文化管理员”表彰活动。

据悉,此次中牟县“最美基层文化管理员”评选活动是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每个乡镇(街道)确定评出6名“最美基层文化管理员”,分别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于涉及乡镇(街道)人数较多,评选活动分为三批进行,从今年10月启动以来,每月评选一批,经过推荐、初评、微信投票三个阶段,最终产生了84名“最美基层文化管理员”。

14日晚,随着开场舞《新时代赞歌》,颁奖典礼的序幕正式拉开。典礼上,精彩的文艺演出与颁奖活动交错进行,歌曲《红旗飘飘》让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今夜有暴风雨》表达了文化管理员携手创未来的美好愿景,精彩演出把颁奖典礼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近年来,基层文化事业发展变化可以说是日新月异,而基层文化管理员就是这支队伍的主力军。2017年,中牟县举办村晚27场;2018年,80多场;2019年,139场,相信今年肯定有更多的乡村举办“村晚”。过年看“村晚”可以说已经成为了中牟过大年的一种新风尚,也受到了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等80余家省级以上媒体进行报道。

平淡的工作,平凡的岗位。在最美基层文化管理员的责任担当下,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而生动,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基层文化建设才能顺利开展,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才能如此绚丽。

就像颁奖词中所说:他们平凡的如繁星点点,洒落在中牟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不平凡的感人故事,值得我们铭记;在他们身上,有一种品质令人起敬;在他们身上,有一份情感令人动容,时光带走了昨天的故事,也见证了昨天的辉煌,温暖的力量,传递在你我之间,让我们以基层优秀文化管理员为榜样,在中牟文化建设的征途上不忘初心、奋发拼搏,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牟文化发展再创新的辉煌!(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