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农商银行成立10周年暨服务县域中小微企业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2019年12月17日1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携手并进,共赢未来。12月17日,罗山农商银行成立10周年暨服务县域中小微企业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罗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德朝,罗山县副县长冯伦应,罗山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洁,罗山县政府办副主任胡汉成,罗山县政府办副主任任道强,信阳市农信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建恒,省联社派驻罗山农商银行工作组副组长、市办党组成员常进及罗山县直有关单位的领导、企业家代表、银行超市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罗山县人民政府牵头,罗山县工商联与罗山农商银行共同主办,共分七项议程。

罗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德朝在致辞中说,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携手并进共赢未来”为宗旨,以“解难题、降成本、共分享”的方式搭建一个企业、政府、银行三方交流、对话、合作平台,加强企业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对接,促进企业更好发展。希望罗山农商银行的全体职工要准确把握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重点,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扶持重点,加大信贷投入,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加大力度,拓宽服务小微渠道,积极改进服务,贴近小微发展需求。


罗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德朝致开幕词

罗山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洁在讲话中说,罗山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县域“老字号”金融机构,不仅为支持全县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为维护县域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努力,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县域经济的发展需要各位优秀企业家的积极努力,更需要县农商银行的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希望各位企业家与农商银行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罗山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罗山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洁讲话

省联社派驻罗山农商银行工作组副组长、市办党组成员常进作了题为《十年初心不改支持小微梦想》的主题演讲。他说,十年来,罗山农商银行始终保持县域金融机构主营业务规模持续领先的地位,存贷款增幅均达到32%以上。2009年,农商银行组建之初,以23.7亿的存款规模占到全县78.3亿存款的30%,以17.4亿的贷款存量占到全县23.8亿贷款的73%。2019年11月末,各项存款余额达到86.5亿元、贷款余额达到39.3亿元,十年间存款规模翻了三番、贷款规模翻了两番,双双位居县域金融机构首位。目前,罗山农商银行存量小微企业贷款153户、金额14.3亿元,2019年投放小微企业贷款26笔、金额4.4亿元,普惠金融的触角延伸到了罗山城乡的各个角落。


省联社派驻罗山农商银行工作组副组长、市办党组成员常进作主题演讲

常进表示,罗山农商银行牵头创办此次“中小微企业发展论坛”,是罗山县金融机构首届中小微企业发展论坛。希望此次论坛的举办可以为政府、银行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对话的平台,增进和深化各方关系,共同应对市场挑战;可以引导各方深入探讨中小微企业发展热点问题,从政府政策到金融服务再到企业需求,切实助力中小微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共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可以探索县域经济发展思路,增强中小微企业和银行对县域经济发展的责任感。

活动中,罗山县政府办副主任任道强现场对《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进行解读;上海融至道公司的监事长和高级执行总裁许国荣教授就农商银行支持服务县域发展作主题演讲;京信置业公司法人代表汪国林、河南省东方信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启才相继发言,分享了各自眼中的政、银、企之间的关系。(薛小磊 卢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