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组织开展建设“平安刁家”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18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年关,又逢“双节”,为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近日,中牟县刁家乡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平安刁家”宣传活动。

迅速行动,部署周密。以乡党委书记姬会杰、乡长王红生及班子成员为主要领导,各站所、包村干部、村干部为主要成员,广泛动员群众,迅速掀起“平安刁家”宣传高潮。

科学谋划,发挥作用。开展此次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意义重大,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刁家乡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把扫黑除恶、平安建设、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知识,对全乡28个行政村4万余人宣传到位、讲解到位。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0余份,粘贴宣传海报1500余份。


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在做好宣传的同时结合“守初心、担使命、保平安”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百日攻坚活动,加大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力度,以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当好平安建设的宣传者、传承者,把平安建设工作传承下去,让群众充分了解平安建设的意义,并积极加入到平安建设的队伍中去。

深化巡防、调动警力。全面深化大巡防活动,组织巡逻力量佩戴平安志愿者红袖标,参与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学生上下学,做到“白天见人、晚上见灯”,扩大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调动派出所警力,充分发挥维护社会治安主力军,把更多的警力、更大的财力放在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多发性、侵财性犯罪上,瞄准重点,持续发力,补齐短板,努力降低发案率。(王君杰 李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