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一位75岁老人撞伤71岁老人 未施救反而驾车逃逸

2019年12月18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一位75岁老人驾驶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将一名71岁老人撞伤后,仅下车查看了一下伤者的情况,并未采取抢救措施,然后就驾车逃逸。12月17日,大河网从中牟警方了解到,办案民警依托“天网”优势,快速反应,寻踪觅迹,仅用一天半时间就破获了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12月14日18时40分,在中牟县万洪公路上,一辆红色无牌电动三轮车自西向东快速行驶,当行驶到建设路交叉口时,正好赶上绿灯,驾驶人没有减速就快速通过。谁知,由于天黑视线不好,车辆刚走到十字路口东侧,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位行人,三轮车司机刹车不及就撞到了行人身上,并将行人拖行了十几米,行人受伤倒地不醒。

驾驶人下车喊了伤者几声,未见反应,心中就慌了神,他赶紧让车上的几个民工下车,自己急忙驾车扬长而去。在这冰冷的天气里,这位被撞行人挣扎一会有了知觉,才慢慢移动到路边,通知了家人,直到家人赶到现场后报了警。

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案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然而在茫茫夜色中,经过来往的车流碾压,事故现场早已一片模糊,只有一些淡淡的血迹证实曾发生过事故。

为了尽快查清案情,给受害人一个交代。事故民警胡爱民、董瑞杰等人立即着手对肇事车辆展开紧锣密鼓的追踪。通过调取事故现场监控视频,可以断定肇事车是一辆红色无牌电动三轮车,该车穿过建设路口后一路向东。于是,事故民警沿万洪路向东一路调取了多个监控,最终发现这辆肇事的红色电动三轮车在大洪村东头消失了踪迹。根据办案经验,民警断定嫌疑车辆距此不远。


经过调查走访,民警得知邻村有一辆和视频监控中基本相似的车辆。12月16日上午,事故民警来到嫌疑车辆所在的家中,起初车主并不承认他家有这样一辆车,后来在众多邻居的目光中,主人不得不承认车是他们家的。

就在民警询问家里的女主人时,一位70多岁的老年人走了过来,说车是他的,但他却不承认这辆车外出过。与民警对话间,他无意中说到“我没有撞他,是他在碰瓷!”一句话坐实了案情,案件终于有了眉目。

经查,被撞行人姓刘,今年71岁,在中牟县城居住,白天在郑州打工,晚上坐公交车回家,事发当天他刚下车在横穿马路时遇到了车祸。电动车驾驶人姓李,今年75岁,中牟县韩寺镇人。当天李某到郑庵镇接五位下班的农民工回家,不料在回来的路上发生了车祸。

据李某供述,事故发生后,他喊了伤者几声,见没有应声,心生恐惧,就让租车的几位农民工下车,而后迅速驾车逃跑。为了隐瞒事情真相,他自作聪明在大洪村绕了几圈,这才将肇事车辆存放到大洪村东头一个亲戚家的空院子里。

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认定李某承担这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对李某作出了罚款和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由于考虑到李某已经75岁,行政拘留不予执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