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强化三资代理出成效

2019年12月18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上午,尉氏县大马乡大马村报账员把56万集体土地承包款及时上缴乡财政三资代理信用社专户。这是该乡开展清产核资工作4个多月来上缴的最大一笔村集体资金。

为了切实提高村级组织的正常运转,保障村级资金使用合法化,使村级组织财务管理真正走上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轨道,乡财政所在清产核资工作中,加强对村级报账员的业务培训,认真落实三资委托代理制度。村级设专职报账员,业务上接受财政指导,清产核资工作完成的村,今后规定每月的20至28日为全乡村级管理员报账日,各村统一上报上个月村级支出票据,凭证必须有经手人签字、村主任、村书记签字,村监委会审核、签字,乡分管财政领导审批,确保不出现新的村资产混乱不清情况发生。

通过强化三资管理,保证了村级集体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为乡村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了物质条件。这种实行事前、事中、事后跟踪服务、检查的理财制度,得到全乡干群的一致称道。(马承恩 张平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