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岞曲镇魏来顺:当好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2019年12月18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魏来顺,岞曲镇庙湾村扶贫专干,还是河西组联户组长,自被评为联户组长以来,除了做好本村扶贫工作外,积极发挥联户组长的“联学、联帮、联保、联争、联创”,在“联户平安稳定、联户团结和谐”上把联户组长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在亮身份、讲党性,党员学习上,魏来顺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在走访自己所在联户组内老党员、老干部的过程中,把村里的事务决策给大家沟通解释,获得大家的理解与支持,理顺干群之间的关系。通过走访了解掌握联户组内每家的基本情况和家庭成员,分析矛盾纠纷产生的原因,对症下药,得到了邻居一致好评。遇到吵架的,他上门口了解情况,做好劝说、安抚;遇到家庭出现困难的,就积极与村委会汇报,想办法解决;有时候还自掏腰包为群众解困;一家有事,积极组织多家支援。通过走访、调解、串门,魏来顺成了邻里邻居的热心肠、和事老,什么问题都喜欢跟魏来顺唠一唠,始终没有停止,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在年终的三带五联综合评定中被庙湾村委会推选为十星级文明户,并获得现场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魏来顺同时还是岞曲镇小博士幼儿园的创办者,曾经有人问他,“按你的条件也不差钱,这几年扶贫那么忙,一年几千元的工资,整天在村里忙,夜里还经常加班,你图啥?”,他笑了笑,坦然地说:“看看还有这么多的群众需要帮助,也算是我对社会的回报吧”。一句简朴的话让人深深敬佩。

通过“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庙湾支村两委把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出来,把先富带后富的社会责任感真正激发出来,把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志气真正树立起来,大家一起手挽手共奔小康。(生俊东 张志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