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年12月18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南召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及县领导王稚、方传军、仇广林、孟宪英、庞若、景黎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在全面依法治省、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召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南召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南召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南召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4个协调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并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刘永国指出,2019年是南召县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依法治县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形成良好法治循环,确保在法治的引领下迈向高质量发展,在法治的框架下推动改革、扩大开放,让法治成为发展稳定的金字招牌,成为南召的靓丽名片。

刘永国强调,要坚持党对依法治县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紧扣全县改革发展稳定要求,紧贴人民群众关切期盼,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做好立法工作。要严格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大力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司法公开制度,依法履行好公益诉讼职责,守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格局。各级党政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打造过硬法治队伍,为南召高质量发展打牢法治基础、创优法治环境、强化法治保障。

刘永国要求,要明确责任,积极担当,发挥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的职能作用。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上下沟通、对接、联系、汇报、督办等工作,齐心协力,勠力同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全面完成法治建设各项任务,为南召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生俊东 廖涛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