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以挂图作战推进工作落实

2019年12月18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中牟县长楚惠东一行到刘集镇、广惠街街道实地调研,督导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副县长李新建参加了调研。

楚惠东一行先后来到刘集镇锦荣路、G107人民路交叉口,广惠街街道办事处G107与南干渠交叉口、二十里铺村等地,听取了乡镇(办)主要负责人就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乡镇(办)开展情况。

就沿途观摩中发现的问题,楚惠东要求,乡镇(办)要按照时间节点,以快速“治标”为目的,对道路两侧的枯枝残叶、垃圾积存、围挡设置、绿化改造、违建拆除等问题,摸清情况后,做出具体应对方案,抓紧集中治理整顿,之后建立长效机制长期保持。改造工作决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深入到各级党员,发动引领群众,扎实推进,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在观摩结束后召开的会议上,如何做好下一步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李晓亮提出,再重视,再聚力。各乡镇(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近期要把人力、财力、物力向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充分倾斜,包括全县涉及各单位(部门)以及各类项目、各类工作,要在允许范围内给予无条件支持,为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再提速、再提标。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涉及全市排名,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工作的紧迫性,按照“四边”工作模式(边摸底、边建台账、边整治、边完善)工作方法同步落实各项工作,对标对表,高标整治、高效提升,以1月15日为终验节点紧急冲刺。

楚惠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建账立制,挂图作战。各乡镇(办)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要对辖区改造范围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清单、明确方案,要画好“三张图”(行政区划图、卫片图、规划图),标明问题、画清项目,以挂作战图的方式倒逼各项工作严格落实。

精工设计,创意争先。各乡镇(办)在全面落实“治标”冲刺基础上,要对辖区打造点位进一步细化方案、提升标准、明确范围、突出特色,要尽快制定完成点位提升计划,确保市级验收时辖区整体“耳目一新”、节点“眼前一亮”。

立足实际,建言献策。各乡镇(办)作为改造工作具体实施者,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充分结合工作推进实际,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梳理总结工作中好的办法、做法,对疑难杂症也要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彩!(王君杰 石虹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