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委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2019年12月18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南召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宪法室主任王勇作《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报告。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勇紧紧围绕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意义,详细阐述了政法工作的性质、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原则等问题。报告会主题鲜明、全面系统、严谨准确,内容丰富翔实,案例生动鲜活,讲得全、讲得透、讲得实,是对《条例》的一次权威解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指导性,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指导工作。要把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政法工作首要政治任务,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把握政法工作“专政职能、管理职能、服务职能”三项基本职能,坚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走”要求,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召。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重心下移大抓基层基础,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使命,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专项行动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咬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不放松,在深挖深查、一案三查、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把“百姓调解”作为新时期“枫桥经验”的拓展延伸,以“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为统领,把“百姓调解”、红袖标行动作为促进“农村稳”的有力抓手,筑牢广大农村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南召县委副书记王稚主持报告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政法委员、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及中层干警、县委政法委全体同志参加报告会。(生俊东 廖涛 王修文 陈学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