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法院:惩戒失信不“手软” 民生案件终执结

2019年12月18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法院执行干警,工钱能要回来真是多亏你们了,今年我们总算能过个安稳年了!” 12月16日晚,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七组干警通过与公安机关联合行动,成功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解了群众的“心头难”,也向全社会再次证明了人民法院打击失信行为的坚定决心。

2016年,王某承包一单位办公楼的装修工程,将内外墙漆工程分包给陈某施工。工程结束后,王某分文没有支付。陈某讨要工钱无果,不得已走法律途径维权。灵宝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王某支付原告陈某1500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拒不履行,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慑于法院强制执行措施的压力,王某私下偿还给陈某7500元,剩余工钱又没了下文。执行干警和其电话沟通过程中,王某始终以“手头紧”为由,逃避偿还剩余拖欠的工钱且拒不露面。

12月16日晚,执行干警得到关于王某现身的可靠线索后紧急出动,在公安派出所协助下顺利将入住灵宝市某宾馆的王某堵了个正着。面对执行干警,王某仍百般推辞,拒绝履行还款义务。鉴于王某屡次逃避执行的行为,干警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同时拟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看到执行干警动了“真格”,其随行朋友从旁劝导,希望王某做事要诚信守法,给下一代树好榜样。无奈之下,王某当场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至此案件执行完毕。

灵宝法院始终对涉民生失信案件持高压打击态势,针对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措施也在逐步优化升级。下一步该院全体执行干警将继续立足本职,全力以赴,加大执行力度,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王涛 陈飞 任永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