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中医院:全网都在寻找的“温暖的背影”是他!

2019年12月18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6日,周一早上,灵宝市中医院妇产科崔敏华医生收到来自好友的一条短信。好友在短信中,描述了上周五带孩子在医院就诊的暖心事,并请她帮忙寻找一个“温暖的背影”。

短信是这么说的: 暖心事儿!没有抓拍到那个医生温暖的背影……下午接“橙子”放学,发现这家伙右手不抬,怯怯喊妈妈。于是问老师,说是下午挽起袖子洗手,脱衣服后,娃就说胳膊不舒服。难道又脱臼了?给奶片,胳膊也软软耷拉不带抬一下,一动就哼哼。于是果断决定不回家,电动车直接送他去(医院),抱住娃一路踉跄来到(灵宝市)中医院,门诊已关门,被告知去急诊科。重点是:到急诊后,三分钟内,值守的一名男医生就给娃用手法复位了,而且分文不收,姓名不留~老母亲一颗焦虑的心,顿时安了。医者仁心,为数不多的急诊科经历,每次我都碰上这样耐心善意的医生,还都有共同特点:戴眼镜,高个子,态度好!不知他们姓名,总记得他们的善举。给中医院急诊科医生们都点个赞!

一下子,大家都开始好奇这个温暖背影是谁的。内部人也好打听。当天为小橙子免费治病的不是别人,正是急诊科主任赵洪恩。当时他刚下白班,换好衣服正要回家,就看到一位妈妈抱着孩子前来求诊。怀中的孩子哇哇大哭,家长的心情也焦急不安。赵洪恩二话不说,带着他们进了办公室,孩子是在学校脱袖子时导致右胳膊突然无力,抬不起来,疼得直哭,没有摔伤。一番询问、查体后,诊断孩子是桡骨小头半脱位,赵洪恩当下为孩子进行了手法复位。复位后,孩子也不哭了,还闹着要看动画片,家长们提着的心也放了下来。至于那个背影,就是赵洪恩在诊治后悄然离开时留下的。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赵洪恩十分明白,当孩子生病时,父母是何等的揪心,虽然自己当时已经下班,但看到这样的场景没法置之不理,就随手治疗了。急诊科工作人员说,这样的场景在急诊科时常发生,因为患者的病情没有上下班,都是突发情况,所以除了24小时的接诊,医生们还经常因为诊治患者不能正常下班。但默契的是,没有一个人会抱怨,也没有人因此烦躁,因为他们觉得,他们就是“救死扶伤”的最前线,还有无数生命等着他们守护、等着他们救治!(徐海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