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剪刀增收入 产业扶贫促发展

2019年12月18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长垣市苗寨镇依托加工服装的传统优势,组织培训困难群众学习服装加工技术,到小街扶贫车间服装加工点上班,变“输血”为“造血”。

针对小街村扶贫车间的运作,苗寨镇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首先是制定《苗寨镇扶贫车间管理办法》,成立小街村扶贫车间运行管理监督小组,明确小街村扶贫车间月报专员,进一步加强扶贫车间的日常管理。其次是投资10余万提升车间区域管理,将扶贫车间划分为办公区、原料区、生产区、仓库区、成品展示区五个区域,合理配置消防设施,确保车间生产安全。最后是做到车间公示“三上墙”(贫困户用工制度、用工名单、工资花名册),资料“三齐全”(贫困户档案资料、企业用工名册、贫困户工资表)。

据了解,小街村扶贫车间已累计实现37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平均每月收入可达1000元以上。(朱晓玲 赵仕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