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家镇瞄准公益性岗位 促进贫困户增收

2019年12月18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贫困户增收,长垣市佘家镇瞄准公益性岗位设置,安排有劳动力的贫困户积极就业,采取全面排查、分类设岗等措施,为稳定脱贫打下了扎实基础。

首先是全面排查、紧抓重点。对全镇历年存在脱贫不实或返贫风险较高的贫困人口进行全面排查,按需首先对其安置公益性岗位;同时以2019年新脱贫人口为重点,对政策性、转移性收入占比过高的贫困户安置公益性岗位。其次是分类设岗、量体裁衣。充分考虑贫困户个人健康状况,按照劳动能力的强弱分类设置巡查、保洁、道路维护等公益岗位,做到政策实际可行,工作长效持续。三是差异分配、一人一薪。根据各公益性岗位实际实行收入差异分配,工资发放金额社300、500、800三个等级,提升贫困户脱贫增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平均每人每月增收500元,有效增强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降低了返贫风险。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镇共签订了384个公益性岗位,实现了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全覆盖。(晨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