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分行启动“万家小微成长计划” 全面推出普惠金融服务2.0

2019年12月19日09:07

来源:大河网

1.jpg

大河网讯 12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举办首届“工行小微客户节”,发布“万家小微成长计划”,全面推出以“融资+融智+融商”为核心的普惠金融服务2.0,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加快自身经营转型。

记者从总行视频发布会了解到,工商银行举办“工行小微客户节”及相关活动,共同庆祝属于广大小微奋斗者的节日,旨在进一步筑牢“做小微才有大未来”的基础,整合集团优势资源,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家们“小梦想”铸就“大辉煌”。重点围绕“一个中心、双轮驱动、三大产品线、四项突破”发展路径,打造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第一银行、小微客户首选银行。工商银行将用3年时间,推进“万家小微成长计划”。优先选择支持一万家“产品有市场、行业有潜力、企业有信誉”的小微企业,为它们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务,推动其成为“三个一批”领先企业,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千千万万小微客户共同成长。为纳入“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的小微客户建立专门的成长档案,配备专属金融顾问,制定专项发展计划等。

2.jpg

据了解,工商银行在去年发布的普惠金融服务1.0基础上,推出了以“融资、融智、融商”为核心的“普惠金融服务2.0”。在“融资”方面,在原有的三大产品线的基础上,推出一批服务小微的新融资产品。如面向代发工资企业推出“用工贷”,满足企业用工、发薪需求,相应资金可惠及千万劳动者家庭;推出“跨境贷”,为进出口型小微企业提供授信,助力企业降费增效;联合合作伙伴推出“云闪贷”,帮助小微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在“融智”方面,工商银行将广泛开展“千名专家进小微”、创业训练营等活动,将小微客户请进来,将专家服务送出去,帮助小微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面向全部小微客户开放“融智e信”咨询平台,为小微客户提供全面、专业的线上资讯服务。通过专家服务与资讯产品相结合,帮助小微客户科学决策,应用新技术、拓展新领域、实现新发展。在“融商”方面,工商银行将持续发挥机构、客户方面的优势,帮助小微客户实现商业拓展。如打造“企业家大会”“经贸洽谈会”等撮合平台,助力小微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产业链、价值链;运用工商银行“融e购”平台,为小微客户开辟业务新渠道,构建经营新场景,开拓商业新空间。

微信图片_20191218163858.jpg

在总行发布会后,工行信阳分行行长吴昊在信阳分会场发表致辞,对参会嘉宾、媒体、小微客户代表长期关注和支持工商银行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信阳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成效。

吴昊表示,近年来工行信阳分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深化金融创新,立足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积极发挥国有大行的“头雁”效应,多措并举来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打造优质的金融服务,取得了一些经验与成效。

据介绍,截至2019年12月15日,工行信阳分行共支持小微客户311户,目前贷款小微贷款9.03亿元。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工行推出了一个平台、三大体系。以“经营快贷”为代表的纯信用小微专属融资产品,累计发放贷款2900万元,惠及100余户小微客户;以“网贷通”为代表的抵质押类小微专属融资产品,累计发放贷款5.04亿元,惠及200余户小微客户。在落实国务院和监管部门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小微企业收费的相关要求上,工行信阳分行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和《中国工商银行服务价目表》收费标准,为困难企业减费让利,至今年11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4.88%。

下一步,工行信阳分行将加大力度宣传工行小微企业融资政策、推荐更多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做好贷款产品、咨询等服务工作。通过此次“小微节”活动分析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特点和本行小微金融服务机制、模式的不足,找到解决金融服务小微“最后一公里”的瓶颈,持续提升该行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质效。

部分小微企业客户在会后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工商银行针对小微客户推出的线上融资产品,快速、便捷、优惠,实实在在帮助他们解决了经营发展方面的资金周转难题。(赵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