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党员群众齐动员 扮靓贫困户庭院

2019年12月19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2月17日,笔者在大马乡马古岗村村口看到,第一书记王向杰、责任组长李会亲和帮扶人员一起,给50多岁的贫困户马国明焊接脱钩的大门过元旦,乡财政所的6名帮扶人和全村14户参加公益岗位的贫困户一起清扫街道,扮靓庭院。

“您看看俺家的墙全是新刷的,还画上了宣传画,门窗也是新的,还有这门口的绿化树、新建的水冲厕所,环境比过去好太多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大五高兴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入冬以来,大马乡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农村贫困户“五净一规范”(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院内摆放规范)工程,大力改善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和卫生环境,帮助贫困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迎接上级年终大考。

“党的政策真好啊,让俺赶上了好时候,乡里不仅让俺享受到了扶贫帮扶补助,还给俺建了房,铺了路,就连厕所也帮俺建成了水冲的。”该村贫困户马迎春说起“户容户貌”提升的好处时,笑意写在脸上。(马承恩 张平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