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2019年12月19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天气逐渐寒冷,蔡庄镇后黄村贫困户的御冬问题始终牵动着驻村干部的心。12月18日,开封市粮食局结合帮扶村实际,联合蔡庄镇政府开展下乡扶贫慰问送棉衣活动。

帮扶干部将棉衣送到包扶户黄大爷手中,他激动地握着驻村干部的手说:“真的是感谢党和政府这么为我们着想,还为我们送来了棉衣,我这心里别提有多幸福了。”一边说着一边高兴的穿上了帮扶干部为他们带来的新棉衣。在送去棉衣的同时,还与贫困户嘘寒问暖拉家常,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接过崭新的棉衣,听着暖心的话语,天气虽然渐渐变凉,但是包扶户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本次活动共为贫困家庭送去了100余件棉衣,使后黄村贫困群众在寒冷的天气中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心。贫困户们也纷纷表示,感谢驻村干部的关心,为贫困群众送来了这么好的衣服,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同时,为了提高村里的办公效率,使后黄村更好地完成今后的脱贫攻坚等工作,市粮食局还捐赠了一台集复印、打印、扫描等功能为一体的打印机,总价值2万多元。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开封市粮食局协助后黄村发展的合作社等一批重点产业,采取“支部+基地+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致富,主动解决了贫困户生产生活中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与帮扶对象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取得了信任,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找准了帮扶项目和帮扶措施,为2019年脱贫摘帽打下了牢固基础。(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