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扛旗帜勇担当 全力创建扫黑除恶“排头兵”

2019年12月19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10月,潘安湖湿地公园项目正式动工,从开工以来没有出现一起阻工、揽工、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现象,施工非常顺利,这得益于扫黑除恶工作的经常性、广泛性、深入性宣传,创造了和谐的施工环境,推进了工程进度,目前已基本竣工。”建设单位驻工地负责人邢瑞杰说。

据了解,中牟县水利局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排头兵”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和创建“排头兵”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科室和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高站位布局,高起点谋划,积极探索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的有效途径,加强扫除水利系统黑恶势力,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确保水利系统与行业内有恶必除、除恶务尽。


中牟县水利局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突出位置,先后下发多个文件,对工作重点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并明确所属领域黑恶势力重拳打击范围、倾向性问题,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排查工作方案》《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等7个工作方案,根据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工作确定的“29种常见表现形式”及扫黑除恶“10类重点打击对象”,明确了在水利行业8类重点领域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针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有效开展,中牟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守峰要求,要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参与度和知晓率;要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铲除黑恶势力在水利系统滋生的土壤;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形成抓源治本的长效机制,常抓常治,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头兵”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从根本上遏制水利系统黑恶犯罪,率先实现全县“无黑水利”。


“围绕宣传的深度、广度、精度,我们通过召开工作会议、组织知识测试、设置宣传栏,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畅通信息渠道,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并且开展了集中宣传月活动,在贾鲁河、水利项目施工现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页,开展治安巡逻,向市民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加强对法律政策和典型案例的宣讲,发动市民积极举报涉水利黑恶势力线索,使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赢得民心、凝聚人心,形成立体化、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工作格局。”中牟县水利局党组成员郭宏伟介绍。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是郑州市重点民生工程,大王庄弯道段多次出现开封祥符区西姜寨乡部分群众阻工情况。以王某、仇某华、仇某立为首的人员纠集30余人严重阻碍工程施工,甚至在工地搭建帐篷意图长期阻工,严重影响了郑州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方和施工方多次报警,在掌握涉黑涉恶的情况后,该线索被逐级上报至省扫黑办,经督办后得以解决,净化了施工环境,起到了查办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自扫黑除恶创建“排头兵”工作开展以来,中牟县水利局巡查河道500余公里,排查施工工地40余次。结合平安建设工作成立巡逻队、安装监控设施,在重点水域、河道、堤顶道路、重点水源地、其他水利工程,佩戴红袖标全面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实行巡逻机制、网格化监控,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河南省水利厅、郑州市水利局以及中牟县委县政府等领导多次到中牟县水利局指导扫黑除恶创建“排头兵”工作,充分肯定了该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樊守峰告诉记者,下一步要继续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头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系统和社会面营造浓厚的“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社会舆论氛围,努力在“排头兵”创建工作中贡献力量,为建设“平安中牟”“幸福中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