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深入乡村开展防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19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智能手机、移动支付的普及,在不断地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让一些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利用电信实施诈骗,导致人民群众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为了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12月19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积极组织人员深入群众开展防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以及印有围裙、抽纸等宣传品,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平时注重保护个人隐私,不贪利、莫大意,遇到电信诈骗时,保存好汇款或转账凭证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到公安刑侦部门、派出所报案。


就可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宣传单页1000余份,在19个行政村户代表微信群推送各类防诈骗信息50余条。雁鸣湖镇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识骗能力和防骗意识,为辖区的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君杰 孙慧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