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房东红:扶贫一线见真情

2019年12月19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6年3月至今,方城县妇联副主席房东红先后被派驻到杨集镇河坡村和王保河村担任第一书记。面对村级工作的千头万绪,房东红认真履行“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的工作职责,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心中沉淀了满满的真情,脚下也沾满了厚厚的尘土。2017年5月,房东红被方城县委命名表彰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在方城县杨集镇河坡村担任第一书记期间,房东红通过大力协调和积极争取,多方筹措项目资金490万元,修建村级道路7条总长7.8公里,新建桥涵2处,加固拦河坝5座,改造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建成综合文化广场和光伏扶贫项目,为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1.8万元。依托妇联优势,组织“代理妈妈”与6名贫困儿童认亲结对,捐赠爱心助学款3000元;为24户贫困家庭的婴幼儿发放奶、米粉24套,价值6720元;为15户贫困户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衣、棉被等日常生活用品。

在方城县杨集镇王保河村担任第一书记期间,房东红广泛走访农户了解村情民意,撰写调研报告,有针对性地制定贫困户帮扶脱贫计划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帮助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落实危房改造、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安全饮水、到户增收、金融扶贫、光伏扶贫、光荣合作社分红等精准扶贫行业政策和增收政策,高标准建成党群服务中心,新修道路3000多米,为5名贫困学生协调助学金7500元,为1户特困户协调救助金10000元,为王保河小学所有在校生发放书包、铅笔、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价值5000多元。

“驻村第一书记肩上的担子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作为行进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道路上的一份子,我会坚守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房东红说。(生俊东 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