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大讲堂 助推垃圾分类攻坚战

2019年12月20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垃圾分类看似一件小事,却是关乎我们生活环境的一件大事,开展垃圾分类讲座,让我们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开展分类工作时也更容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后期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并将此类活动推广到各个校园、商场等,使垃圾资源再回收再利用,保护我们的城市环境。”参加此次活动的退休人员王老先生语重心长地说道。

为全面推进城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让辖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明白如何分类,提升垃圾回收利用率,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程度,创建“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12月19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聂庄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大讲堂活动,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南站宣教科主任涂志坚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贯彻与实施,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单位与个人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等。

据了解,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从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再到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任何一环都必不可少。除了加强对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全面监管外,还要加强对运输、处置等后续环节的监管,形成全链条的垃圾分类体系。确保分类工作得到全面高效提升。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辖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营造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李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