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好人”代表载誉归来 “好人效应”已经成为漯河新名片

2019年12月20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上午,出席“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发布仪式的漯河代表——郾城区水利局干部王建华、舞阳县九街镇商户薛战旗载誉归来,漯河市举行简短仪式欢迎。在座谈时,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漯河将以“好人之城”名片为统领,持续打造“漯河好人”品牌建设高地。

5人荣登“河南好人榜” 上榜数位居全省第一

12月17日,德耀中原——河南省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暨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全省104人及1个群体上榜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其中,漯河市5位个人、一个先进集体上榜,上榜数位居河南省第一名。

漯河市荣登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的是:助人为乐的郾城区水利局干部王建华;见义勇为的郾城区孟庙镇人庞彦博;见义勇为的舞阳县九街镇渔具店店长薛战旗;孝老爱亲的市三铭吾公益中心志愿者吕雪娥;孝老爱亲的舞阳县北舞渡镇贾湖村村民韩红晓;敬业奉献的先进群体——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

“自新一轮创文工作启动以来,我市有16个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0人、1群体入选河南好人榜,数量名列全省第一名,好人效应已经成为漯河的一张名片。”漯河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做好人做典范 为“好人之城”添砖加瓦

“此次被评为‘河南好人’,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今后我要以此为动力,做好人做典范,为‘好人之城’添砖加瓦。并会更加努力服务,弘扬好人精神,继续为漯河的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座谈会上,“河南好人”王建华表示。据了解,王建华已坚持20年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全血和血小板共计210次,献血总量达到100400毫升,相当于22个成年人全身血液量的总和。

今年11月14日上午,得知只有一店之隔的文具店楼顶失火,薛战旗奋不顾身冲进店内,救出了一名被大火困住的孩子。随后,为了防止火势蔓延,他死死守住三楼至二楼的楼梯,把一盆盆水泼在楼梯上,一直坚守到消防车的到来,避免了文具店遭受更大的经济损失。谈到见义勇为壮举时,“河南好人”代表薛战旗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此次被评为‘河南好人’,我会再接再厉,以后如果再遇到突发事件的话,还会挺身而出!”

好人效应凸显 已经成为漯河新名片

据介绍,近年来,漯河市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积极培育选树各类道德模范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选树各类先进典型1万多名,各县区都把打造“好人之城”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

如今的沙澧大地,“好人效应”逐渐凸显,“推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在社会上蔚然成风,越来越多平凡朴实的漯河人,接过“好人接力棒”,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硬实力”,为建设新时代大美漯河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漯河好人现象”已入选漯河市最具影响力十大网红事件第一名,进一步扩大了漯河“好人之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据漯河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介绍,漯河市将建设“漯河好人馆”,让“好人”成为漯河的一张崭新名片,让人民群众在追求实现中国梦中向榜样看齐,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田明杰 曹全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