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R、AR打乒乓球的全国首个国球文化数字中心揭牌 刘国梁为之点赞

2019年12月20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5日下午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河南乒乓球协会副主席王中琪,国家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女队主教练李隼等带领国家乒乓球队冠军团,来到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大厦出席全国首家国球文化数字中心揭幕启动仪式。平顶山银行党委书记高永华,党委副书记、行长范大路,党委委员、副行长席茵,党委委员、郑州分行行长刘娟,河南大河搏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琦等参加揭幕仪式。

在揭幕启动仪式上,刘国梁说:“用高科技手段展示国球文化,使我们的国球文化以这样的方式传承下去,我感到非常振奋。相信通过高科技方式会使更多的企业、更多人来关心支持乒乓球事业使中国乒乓球队、中国乒协越来越强大。”

刘国梁表示,非常感谢能够参加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同时也感谢平顶山银行党委书记高永华的盛情邀请。通过本次活动向世界展示出了河南的变化、郑州的变化,就如同国球在世界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平顶山银行国球文化数字中心的落成,让国球文化得以传承。在这里,全体国乒将士感受到了中原乒乓的热情,这为下一步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永华在致辞中说,“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比赛之际,刘国梁抽出宝贵时间带领国家乒乓球队到平顶山银行参观指导,并为我行刚刚落成的国球文化数字中心揭幕,这是对全行2000多名员工极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倍受感动并深感荣幸。”

随后,高永华向刘国梁赠送平顶山银行与汝瓷行业唯一一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孟玉松联合设计并烧制的“手拉胚天青釉”特供汝瓷

高永华介绍说,“平顶山银行是经国家银保监会批准,于2001年由平顶山市政府发起设立的地方法人银行机构,经过18年的发展历程,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目前资产规模已经达到1000亿元,正在成为中原金融豫军的主力军,对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高永华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描绘了未来五年新的发展蓝图,确立了‘1156’发展战略和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的企业愿景,我们将聚焦大健康产业,优先支持体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产业项目。今天落成的国球文化数字中心,就是我行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我行将以此为载体和平台,广交体育界新朋友,寻求体育产业好项目。我们一定会抓住机遇,大胆创新,积极探索‘金融+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为金融助推体育事业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我也坚信有刘主席的鼎力支持,有大家的热情相助,把平顶山银行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的总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

揭幕仪式前,刘国梁一行来到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大厦,先后参观了1楼大厅营业部和23楼国球文化数字中心。

在该分行23楼的国球文化数字中心,科技感十足的智能机器人“讲解员”“不懂”主动迎上,热烈欢迎刘国梁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国球文化数字中心的建设背景、历史渊源、各展区功能,带领大家共同探索“国球文化”数字化密码。

国球文化数字中心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设置有 “一启乒乓”“百年传承”“千般荣耀”“万种技法”“乒乓逐梦”5个数字化展区,围绕乒乓球运动进行全面展示。

在VR、AR体验区域,当大家看到大屏幕上的沉浸式体感互动乒乓球游戏时,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连拿“混双”“男双”两个冠军的许昕体验了一把高科技的乒乓球互动。没想到许昕面对高科技时,竟然也有了一点点的不适和紧张,身体和动作竟有些僵硬,一旁的刘国梁看了哈哈大笑。

揭幕仪式后,国乒强将们签名留念,并与粉丝互动,而平顶山银行国球文化数字中心的启用吸引了大量媒体聚焦。

平顶山银行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平顶山银行在郑州、洛阳、南阳、新乡、信阳、商丘等省辖市设立了分行,全行共有74个分支机构,在岗员工2000多人。

近年来,平顶山银行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为经营宗旨,深入推进机构战略布局,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空间,资产规模快速增长、资金实力持续壮大,实现了跨区域经营和县域金融服务全覆盖。2018年下半年以来,平顶山银行顺利完成增资扩股,国有股份回归成为第一大股东,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当前,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监管部门的科学引领下,平顶山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行干部员工,以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为企业愿景,秉承“离您更近 助您更远”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径,提升资本实力、核心竞争力和战略创新能力,树立健康成长形象,努力建设成为“公司治理完善、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蔡长伟 商星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