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舞钢市支行金融扶贫工作成效突出获通令嘉奖

2019年12月20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农行平顶山舞钢市支行在2019年度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及精准扶贫企业贷款政策落实工作中,措施有力,成效突出,获得舞钢市人民政府的通令嘉奖。嘉奖令中特别指出,农行舞钢市支行对舞钢中加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的4000万元精准扶贫企业贷款,实现了平顶山市该领域零的突破,获得了平顶山市有关领导的高度赞誉和褒奖。

据了解,农行平顶山分行把金融扶贫作为头等大事和核心工作,制订下发了《中国农业银行平顶山分行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工作部署。年初,市行对各县域支行分别下达了扶贫贷款计划,逐级签订2019年金融服务和服务三农责任书、扶贫小额信贷责任书,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并将金融扶贫重点目标纳入各县域支行综合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责任考核,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农行平顶山分行根据各县域不同的区位优势和特色产业,把支持产业扶贫作为金融扶贫的重要手段,按照“一县一策”的思路,倾斜资源,优先配备信贷资源,大力支持县域重大基础设施、农田水利、景区旅游、特色产业等重点项目,助力产业龙头企业发展,以产业和项目带动金融扶贫工作的开展。

辖属舞钢市支行在农行平顶山分行的指导下,积极与舞钢市扶贫办、金融办联系,对接带贫企业舞钢中加矿业发展有限公司贷款需示,采用“政府+企业+银行+贫困户”联结机制,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农行平顶山分行为该业务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加快审查、审批,执行优惠利率,成功发放4000万元贷款,带动4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为平顶山市第一笔精准扶贫企业贷款。截至11月底,农行平顶山分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5.72亿元,较年初净增1.27亿元;扶贫小额信贷贷款余额4195万元,较年初净增1839万元,较同期增加2901万元。

此外,农行平顶山分行积极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推出“惠农e贷”,“惠农e付”,“惠农e商”和“惠农e通”等数字化产品,让数据多跑腿,实现人不出村、足不出户就能满足转账、缴费、消费等基础性金融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蔡长伟 石晓燕 胡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