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巡察村(社区)微故事:崭新的国旗迎风飘扬

2019年12月20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之前没有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村委会悬挂国旗褪色的问题没有及时发现。通过巡察组的帮助指导,深刻认识到维护国旗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重要性,我们都应该自觉维护国旗尊严。”面对巡察组工作人员,宝丰县商酒务镇户庄村支部书记真诚地说。

11月26日,宝丰县委巡察村(社区)组在被巡察的商酒务镇9个村中走访时发现,户庄村、皂角树村、柳林村三个村村委会院内悬挂的国旗存在褴褛褪色、悬挂不规范现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七条“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之规定,县委巡察组随即向该村下达整改建议书,提出了“国旗象征国家,悬挂破损国旗有损国旗威严”的问题,三个村立行立改,下午时巡察组接到电话说已经把崭新的国旗升起来了。(蔡长伟 兰怡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