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带队观摩该县党建综合体建设情况

2019年12月20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末岁尾,温县全县工作进入收官阶段。12月18日,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带队观摩了该县农村党建综合体建设情况。该县县领导李备战、朱保平、王静锋、王咏生参加了观摩活动。

  毛文明一行在赵堡镇东辛庄实地观摩

毛文明一行先后到该县温泉街道西梁所村、张羌街道卫沟村、赵堡镇东辛庄、北冷乡西南冷村、武德镇南街村、黄庄镇徐吕村、岳村街道牛洼村、岳村街道西郭作村、祥云镇祥云镇村幸福院、祥云镇留尚村、番田镇北孟村、招贤乡上苑村和黄河街道盐东村等处,详细了解各村党建综合体建设情况和已经投用的党建综合体运行情况。

  毛文明一行在张羌街道卫沟村幸福院实地观摩

毛文明在观摩中指出,党建综合体尤其是幸福院的建设,要因地制宜,切忌搞形式主义。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建设标准,真正做到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在群众身上,真正发挥党建综合体的服务功能,真正让群众得实惠。

  党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参加观摩活动的该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了今年党建综合体的工作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与会领导结合观摩活动中所看、所想、所感,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些极具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毛文明要求,要抓建设。该县各乡镇(街道)要明确目标,按照定人员、定事项、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的“五定”要求,全面推动建设工作,实现党建综合体建设全覆盖。党建综合体建设过程中,要更加注重质量,正确理解党建综合体的概念,紧紧围绕“聚”字做文章,确保高标准建成、高效率运用。要结合村情,因村制宜,灵活采用单独建、村村共建、村企联建等多种建设模式,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资源,既做到满足群众需要,又带动村经济发展。要多渠道整合资金、多元化筹集资金,让财政资金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要抓运用。要强化政治功能,把党建综合体打造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阵地,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的同时,还要将学习教育延伸到普通群众,广泛开展政治教育、形势教育、知识技能教育。要强化服务功能,持续探索“互联网+服务”试点工作,推动该县县直单位职能全面下沉到村,实行“一网通办”,真正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强化发展功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实现形式,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素,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造血”功能,实现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保值增值,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总量提升、质量提效、实力增强。

要抓管理。农村“两委”干部是党建综合体管理的主要力量,要突出干部的主体作用,通过建立健全正向奖励机制,努力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要积极发现、善于运用各村热爱公益事业的“五老”群体,充分发挥“五老”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后备军。

会上,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朱保平就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王辉黄福兴 李笑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